有片 | 鄧飛:改革能夠重新喚醒社會對本港教育的信心

2021-03-01 15:07
來源:香港商報

 中央有關部門今日(3月1日)在深圳舉辦座談會,廣泛聽取香港社會各界代表人士對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意見。

 香港教聯會副主席、將軍澳香島中學校長鄧飛今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開會基本是十幾個來自法律界、教育界、工商界等各界人士,大家集思廣益,就如何確保愛國者治港、確保治港團隊裏,或者公務員團體、政府行政部門,確保愛國者治港,就自己所屬的界別給出意見。

 作為唯一一個來自基礎教育界人士,鄧飛指,自己集中講和教界相關的,「在過去幾年以來,由反國教到佔中,到19年的黑暴,大家都知道,整個社會對教育界開始有一點信心危機,所以做一個選舉制度的改革也好,還是做一個教育的改革也好,我們首先要重新給整個社會,尤其是給家長一個對香港的教育界的信心。改革能夠體現或者重新喚醒社會對教界的信心。第二,過去我們也可看到,教育界的價值觀,不完全符合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規定,難免讓人有點擔心,會不會在教育界,無論是選舉,還是一般的教育的行為,課程或者教學其實是偏離一個主流的價值觀,所以無論是教改,還是選舉制度改革也好,我們都應該是撥亂反正,令到整個教界能夠同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精神能夠貼合。」

 對於選舉規則是否公平,鄧飛表示,選舉最重要首先是要符合整個國家的憲法、體制,如果這個都不符合,那最大的公平——維持國家主權、維持國家憲法的權威都是保障不了的。(記者 劉深 朱輝豪/文 謝燁挺/圖)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