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指今起突擊巡查食客使用「安心出行」 食環署:會嚴厲執法

2021-03-02 0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府早前要求食客進入食肆前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或登記個人資料。消息指食環署今日(2日)起突擊巡查食肆,食環署發言人回應表示,初期會進行教育宣傳,並會在適切階段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

 據本港傳媒報道,因不少市民沒有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又胡亂填寫個人資料,有消息人士指,食環署今日起會突擊巡查,「食環會派出便衣人員突襲食店,所有人不能走,若無掃描沒有『安心出行』,又在紙仔箱找不到名字及電話的,一律發告票罰款5000。」

 對此,食環署發言人回應表示,會加強巡查,在初期會進行宣傳教育,並在適切階段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根據餐飲業務處所違反《規例》中有關「安心出行」的措施,負責人將會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發言人指,根據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按《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就餐飲處所發出的現行指示,餐飲業務負責人如採取一系列防感染措施及兩項新增措施,包括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其姓名、聯絡電話及到訪處所的日期及時間,並保留紀錄31天,可放寬堂食時間至晚上5時59分及不多於四人同坐一桌。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