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提名內閣官員首次碰釘 撤回預算局長提名

2021-03-03 18: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遇上內閣提名人選不獲國會參議院支援而需要撤回。白宮周二表示,撤回坦登(Neera Tanden)的白宮預算局長提名;拜登說,坦登來信要求撤回對她的提名,不過,他將安排坦登出任團隊其他職位。

 50歲的坦登曾多次發表惹爭議言論,導致議員不願投票支持她出任白宮預算局長。坦登曾在社交平台發文稱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為「莫斯科米奇」,暗指對方替俄羅斯工作,或批評共和黨參議員柯林斯愚昧無知。由於擔心坦登影響跨黨派合作,亦令個別民主黨參議員不願支持其提名。

 儘管於確認聽證會上,坦登曾向相關共和黨人道歉,但民主黨參議員曼欽和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都表態會反對其提名。

 參議院目前各有一半席位分屬民主黨和共和黨,若要通過坦登的提名,在民主黨曼欽公開表示反對後,需要至少一名共和黨議員轉軚投票支持,然而並無任何共和黨議員表示接受提名。

 坦登於致拜登的信件中稱 :「反對聲浪令情況變得不明朗,因此不希望繼續堅持對我的提名,阻礙政府處理其他優先要務。」(圖為坦登。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