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4日新增9宗確診 6宗本地個案1宗源頭不明

2021-03-04 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續見緩和,4日錄單位數新增個案,新增確診有9宗,包括3宗輸入個案、6宗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至今累計共11055宗;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

 男保安染疫源頭不明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新確診個案包括7男2女,年齡為12至74歲。源頭不明個案患者是一名69歲男保安員,在深水埗福華街鴻福大樓工作,居於天水圍天晴晴滿樓,他於2月28日感到不適,最後上班日期為2月27日,上述兩幢大廈均需要強制檢測,而與患者接觸交更的同事則需要檢疫。

 另外5宗個案與之前個案有關連,全部經檢疫中心送院,其中一人是尖沙咀K11 Musea卡地亞員工的同事。早前確診的科大員工有兩位密切接觸者,包括曾與患者食飯及一起工作人士亦確診。另新增3座大廈需要強檢,包括屯門怡樂花園1座、愉景灣海堤灣畔2座及將軍澳蔚藍灣畔5座。

 張竹君表示,當局早前在尖沙咀K11 Musea名潮食館抽取48個環境樣本,當中3個屬陽性,包括地下層的冷氣隔塵網、茶水間扶手和下水道位置,反映餐廳地下層或有短距離空氣傳播。

 至今變種病毒共51宗

 至於3宗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菲律賓、印尼、巴基斯坦抵港,其中由菲律賓抵港者帶有N501Y變種病毒。目前本港共有51宗感染變種病毒個案,包括34宗屬英國變種病毒、4宗為巴西變種病毒、7宗為南非變種病毒、6宗暫時未分類。

  在初步確診個案方面,暫時有4宗屬沒有源頭個案,包括一人在長沙灣政府合署上班的47歲勞工處職員,他居於愉景新城1座;另一名是在清水灣小坑口村一間村屋工作的37歲外籍女家務助理,居於佐敦金勳大廈;在皇后大道中100號工作的48歲文職人員,居於西營盤居仁里居仁閣;以及一名18歲大學生,居於秀茂坪曉麗苑曉暉閣,患者自去年12月已沒有回校上課。(記者 何加祺)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