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發聲】愛國者治港!讓香港「變色」的圖謀該畫上句號了

2021-03-05 13:53
來源:央視新聞

 香港終於迎來了確保「愛國者治港」行穩致遠的春天!

 3月4日晚上,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議程正式公布,其中第七項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草案)》。正如香港各界所期待的,涉港議程再次出現在全國人大會議之中。上一次是去年5月,中國最高權力機關制定並頒布香港國安法,這一法律猶如定海神針,在香港劃定紅線,執法部門雷厲風行,懲惡鋤奸,迅速實現了由亂及治的重大轉折。

 這一次,全國人大會議將會正式吹響完善「愛國者治港」相關法律制度的衝鋒號。隨着相關制度的完善與實施,香港管治權將牢牢掌握在堅定愛國的賢能之士手中,香港治理有望回到行政主導的正軌上來,香港社會有望擺脫困擾數十年的政治紛爭,實現良政善治,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全力以赴破解深層次問題,有望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鳳凰涅槃,重現城市之光。

 習近平主席1月27日聽取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述職後特別強調,「愛國者治港」事關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事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根本原則。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方針是祖國統一大業的重要進程和根本要求,而治權與主權從來是不能分割的,只有落實「愛國者治港」,才能確保香港治權不失。香港回歸後所爆發的一系列政治風波、街頭暴動,無論是在立法會宣誓就職儀式上那些極為醜陋的政治表演,還是2019年「修例風波」期間肆虐街頭的打砸搶燒,令港人陷於恐懼,令香江處於動盪,這些都恰恰從反面凸顯了落實「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急迫性。

 必須要指出的是,外部勢力多年來不斷在香港培植政治代理人,打着民主旗幟,企圖利用香港現行選舉制度,先掌握區議會過半議席,再掌握立法會過半議席,最終掌握選委會過半議席,從而奪取香港管治權,實現制度內變天陰謀,完成港版「顏色革命」。不完善相應的選舉制度,不對現行制度全面查漏補缺,這些外部勢力的代理人就不會死心,仍會衝擊管治權,仍會幻想抱着整個香港跳下懸崖。

 推動「愛國者治港」,不僅僅是徹底斷絕海外反華勢力與香港反對陣營如此螳臂當車式的挑戰,更重要的是面向未來,開創香港發展。明年香港將會迎來回歸25周年,這意味着香港即將進入「五十年不變」的後半程。全面準確落實「愛國者治港」,我們才能在從建黨百年到建國百年這樣一個歷史階段,置身於共和國百年華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之中,推進香港自身的政治重構、經濟重建、人心重塑,不斷壯大愛國者的社會根基,建設一個繁榮、和諧、宜居的香港。

 而這保障香港長治久安的重要一步,就在此次全國人大會議邁出,就從實現「愛國者治港」,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邁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