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提交IPO申請 正式啟動赴美上市

2021-03-06 09: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東時間3月5日,中國最大在線問答社區知乎首次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了IPO(首次公開發行)申請,計劃在紐約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代碼為「ZH」,瑞信、高盛、摩根大通擔任承銷商。

 知乎成立於2010年,聚集了中文互聯網科技、商業、影視、時尚、文化等領域極具創造力的人群。自創立至今,知乎招股書首次對其營收情況、運營數據等核心信息進行全面披露。

    招股書顯示,2020年知乎總營收為13.52億,相比2019年營收6.71億,同比增長101.7%;全年毛利為7.58億,同比增長142.7%;全年毛利率為56%,同比增長20.2%。

 招股書中披露,知乎仍處於變現的早期階段,並在多個新的變現渠道上擁有巨大的增長前景。其中,付費會員收入大幅度增長,2020年收入3.2億,同比增長264%,對總營收貢獻從2019年的13.1%上升至2020年的23.7%,反映付費會員業務在知乎用戶之間的滲透加深。

 此外,作為擴大內容池並適應用戶不斷變化的內容消費趨勢的一部分,知乎不斷探索並推出新的服務模式。於2020年初推出首創性的商業內容解決方案,全年貢獻收入達1.36億;在線教育和電商服務全年收入5263萬,同比增長1083%。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