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保釋覆核6日提訊  延至下周四正式開審

2021-03-06 13:37
來源:香港商報

 「初選」案的保釋覆核今天(6日)在高等法院提審,法官杜麗冰表示,控辯雙方都需時準備,案件會延後到11日和13日才做正式的審訊,當場拒絕律師提出的臨時保釋申請,但就放開今天的傳媒報道限制。

 案件原定今天早上10點在高等法院進行「指示聆訊」,也就是說各名被告不會在法庭上陳詞,只是走一個過場,辯控雙方探討未來的審訊細節。

 高院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一開庭就説,控方仍在準備補充誓章等,為確保對各被告的保釋覆核作出公平決定,會收齊控辯雙方的所有文件,才開始聆訊,因此決定將正式覆聆訊押後至下周四(11日)及周六(13日)。

 她又強調,不會等被告的陳詞後才作出決定,會每聽取完一名被告,就逐一作出決定。

 有律師提出被告們在收押所已經待超過4天,十分疲倦,想申請臨時保釋。杜麗冰當場拒絕相關申請。

 不過,法庭今天開放傳媒的報道限制。杜麗冰説,收到多間傳媒申請,要求法官考慮剔除《刑事訴訟程序條例》9P 條、有關保釋申請的報道限制,決定批准傳媒報道今天的聆訊內容,但只限於今日(3月6日)的「指示聆訊」,下周進行的正式覆核聆訊,傳媒報道還是要遵守9P 條的限制。

 今天的提訊將分三批處理,早上10時先處理鄭達鴻、彭卓棋及何啟明的聆訊;11 時半後處理黃碧雲、譚文豪、施德來及張可森的覆核聆訊。而餘下 4 人,伍健偉、郭家麒、柯耀林及李予信則在下午2時半處理。

 由於控辯雙方沒有太大的分歧,今天的審訊比較暢順,中午不到12點就準時休庭,估計下午開庭的時間也就一個多小時,在4點之前應該能準時結束。

 庭外有大批人群聚集,有人甚至從昨天晚上10點就開始在外排隊,由於現場人數眾多,警方派出大批人員在現場戒備,在午飯前啟用599G,要求不能進場旁聽的市民和平散去。

 昨晚獲保釋的楊雪盈和呂智恒也有到現場旁聽。(記者 木子)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