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國勇自行接種疫苗 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2021-03-06 1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6日)下午,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自行接種復必泰疫苗。他表示,希望自己做到示範,並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

 袁國勇早前曾表示,將接種由港大團隊所研發的噴鼻式疫苗。被問到為何最終決定接種由政府採購的疫苗時,他則解釋指,由於他已經64歲,因此沒有資格參與疫苗的第一期臨床測試,雖然自己已請求多時,但仍然不獲批准。他續指,自己沒有長期病患,加上需要會見病人,亦需巡視疫區,包括出現爆發的餐廳等,因此決定接種副作用較大,但保護率會較高的復必泰疫苗。

 他亦指,科興疫苗及復星疫苗目前沒有嚴重或無法預測的副作用或不良反應,亦已在多個國家開始接種。他指,科興疫苗的副作用較少,對長者的好處多於壞處。他指,得知接種人數近日減少,由於擔心接種率,因此剛才親自為自己接種疫苗,並已拍攝相關過程,希望可有示範作用,呼籲市民切勿因為怕痛而不打疫苗。

 袁國勇形容,接種疫苗似戴口罩,只有少數人跟從的效用不大,更不希望出現變種病毒時,市民完全沒有免疫,因此會盡力呼籲市民接種。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