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噸生鮮菠蘿銷往澳大利亞 運費比水果貴

2021-03-07 08:43
來源:中通社

     台媒6日報道稱,有兩噸台灣生鮮菠蘿將輸往澳大利亞,不過,空運費每公斤200至300元(新台幣,下同),運費比每公斤30多元的菠蘿還要貴不少,台灣農委會甚至提供每公斤105元的高額運費補貼。

    台灣農政單位宣傳去年台灣生鮮菠蘿成功外銷澳大利亞,卻被發現實際僅外銷56公斤菠蘿干。如今當局推出高額運費補貼,爭取澳大利亞市場。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前會長林見松證實,將有兩噸台灣生鮮菠蘿輸往澳大利亞,一噸前往墨爾本,一噸銷往布里斯本。

    報道稱,這2噸菠蘿預計下周到貨,可望成為台灣銷往澳大利亞的首批生鮮菠蘿。不過,空運費高達每公斤200至300元,相較台北市場菠蘿批發價每公斤30多元高出不少,在澳大利亞當地售價更可能高達每公斤300元以上。

    為了賣菠蘿,農委會也推出各種拓銷補貼方案,其中去澳大利亞空運每公斤補助105元、海運23元;中東海空運每公斤補貼15元;其他地區海空運每公斤12元。

    報道提到,有台灣學者認為,運費比水果售價高如此多還要強行銷售不合理,有違市場規律,農委會提供高額運費補貼雖能幫助農民賣出菠蘿,但補助到的無非是外國消費者。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