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東部最大綜合交通樞紐——大運交通樞紐 明年投入使用

2021-03-07 13:19
來源:深圳商報

 深圳商報記者日前從市軌道辦獲悉,深圳東部最大綜合交通樞紐——大運綜合交通樞紐將於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未來,該樞紐將實現地鐵3、14、16號線及深大城際四線換乘快速通達。

 大運樞紐位於龍崗區現狀荷風路以南、龍崗大道以西、規劃桂坪路以東及規劃荷新路以北圍合起來的地塊。樞紐覆蓋深圳東部發展軸和北部發展带,串聯起福田中心區、羅湖、布吉、橫崗、龍崗、坪山等片區。銜接的城市軌道交通包括:3號線、14號線(在建)、16號線(在建)和深大城際(原33號線/規劃),將形成深圳東部中心唯一一個集城際、快線、普線于一體的四線交匯的交通樞紐。

 其中,深大城際西起中山市中山站、貫通深圳東西部,止于惠州機場。

 未來,大運樞紐將打造成集交通、商業、辦公、居住、文化為一體的城市綜合體。大運樞紐除了實現立體的四線換乘,還將與公交、出租、慢行系統無縫對接。此外,樞紐內部也規劃了不少地下商業空間,保留各類預留接口。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