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員說】陳勇:「十四五」規劃是香港最大的機遇和希望所在

2021-03-07 15: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7日表示,目前全世界危機處處,每一個國家都面對巨大的挑戰。我們的國家,在習主席和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制定了「十四五」規劃和二零三五遠景目標,以往每一個五年計劃尤其是「十三五」規劃的巨大成就,使得全國人民包括港澳同胞,對「十四五」規劃偉大的宏圖將會順利實現,具有無比的信心和期望,就能在百年大變局中,戰勝各種風險挑戰。

  他指出,「十四五」規劃與香港息息相關,其中第136頁開始的第十八篇是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第六十一章是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第二節支持港澳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包括深化內地與港澳經貿,科創合作關係,深化並擴大內地粵港澳金融市場互聯互通。完善便利港澳居民在內地發展和生活居住的政策措施。

 他表示,「對此我們非常期盼和支持,我們香港民建聯在過去一段時間也在香港收集民心民意,這次也提出了和這個內容相關的兩個建議。一是建立跨境快速支付系統,二是便利港澳居民為購房目的的跨境轉入資金。」

 他呼籲中國香港的750萬市民,尤其青年人,多關注,密切留意,深入了解「十四五」規劃,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因為這是香港戰勝疫情後,突破瓶頸再出發,走出低谷再騰飛,青年人未來實現人生理想的最大機遇可和希望所在。

 他表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們會回到香港後,一定全力向各界宣講、推廣,幫助大家共同了解,全力支持。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