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港區代表委員:把握機遇 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2021-03-07 15:37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和「十四五」規劃建議都提出,支持港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表示,要進一步發揮獨特優勢,抓住歷史性機遇,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全國人大代表黃友嘉:總理的政府工作報告裏面,提到香港既要發展經濟也要改善民生,我覺得這一點是非常值得我們要關注的。粵港澳大灣區有那麼大的一個市場,而且增長非常快。香港是能夠發揮作用,和國際市場接軌。發展好香港經濟,也能夠貢獻內地。

 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在粵港澳大灣區那個定位裏面,香港是一個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怎麼跟內地全面結合?深港合作,這個是重中之重了。對香港來講,無論是製造業、現代服務業,我們的青年對創業的機會、我們的教育等等都融在一起,所以這個就是香港非常好的一個機遇。

 全國人大代表廖長江:現在國際上充滿了這個很多的不確定的因素,香港作為一個外向型的一個經濟體,會受到很大影響。但是我們看到了在這個「十四五」規劃裏面就談到了,國內大循環帶動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一個發展布局,我覺得這方面香港是一定要依靠跟內地高度融合,找出一個發展的道路。

 全國政協委員朱銘泉:「十四五」規劃對香港來說是一個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那麼香港應該努力鞏固和加強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貨運中心和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和優勢,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樣香港才能安定,那麼有了安定才能繁榮、有了安定才能發展。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