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前外長:西方應反思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

2021-03-14 15:35
來源:新華社

 法國前外交部長于貝爾•韋德里納日前接受法國《費加羅報》採訪時表示,西方應對近幾十年來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展開反思,並重新與他國「和平共處」。

 被問及人權在外交政策中的作用,韋德里納說,任何外交政策都不可能僅僅基於人權,西方外交政策也不會完全脫離人權,「應視情況而定」。隨着社會發展,各國民眾對尊重基本權利的需求將越來越高。「與此同時,我對西方國家據此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持懷疑和保留態度,並對西方『有權教化世界』這類想法抱有最深程度的懷疑。」

 韋德里納說,西方國家應對近幾十年來干涉他國內政的做法進行反思,同時應力求變得「更加謙遜」。那些曾被西方統治的國家「越來越抵制我們的擺布」,它們認為西方不應再將其信仰強加於別人。「我們應重新(與他國)和平共處。」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