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方再打「香港牌」,嚇不倒中國人民也騙不了國際社會

2021-03-17 22:22
來源:人民日報

 全國人大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讓香港社會撥雲見日走向健康發展的正軌。然而,美西方一些政客卻無視香港民心所盼,無視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正當行為,一再說三道四。

 近日美方更是宣稱,對中方官員增加實施所謂金融制裁。這是公然的挑釁,也是赤裸裸的恐嚇!如此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拙劣行徑,必然遭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完善地方政府選舉制度,是國際通行原則。包括美國在內,沒有任何國家不認同「愛國者治理」的基本政治倫理。美國這種動輒揮舞制裁「大棒」威脅恐嚇他國,對別人做同樣的事指手畫腳、蠻橫干涉,如此「美式霸權」「美式雙標」,早就為國際社會所不齒。

 其實,香港市民已看得很清楚了:修例風波以來,當香港市民飽受黑暴破壞之苦,他們看到的卻是「美麗風景線」;當香港警方依法止暴制亂,他們就出台「縱暴和煽暴」法案,縱容包庇反中亂港分子;當中央出手制定香港國安法,他們就以制裁相威脅。香港每亂一點,美方就歡欣鼓舞;中方每做出一個對香港好的舉措,美方就橫加指責、粗暴干涉。這種唯恐香港不亂的險惡用心昭然若揭。

 跟某些人潑的脏水恰恰相反,堵塞香港選舉制度漏洞,促進香港民主朝著健康有序的方向發展,反而有助於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實際上提高了香港的自治能力和治理效率。妄言完善選舉制度「削弱了香港的高度自治」,這種說辭既站不住腳,也不符合事實。要看到,高度自治並非獨立於中央全面管治權之外的「絕對自治」,也絕非任由反中亂港分子胡作非為。沒有「一國」這個穩固的前提,何來「兩制」的空間?說到底,美方想要的「高度自治」無非是把香港作為遏制中國的「棋子」,無非是給美國繼續插手香港事務的空間,不惜把香港破壞也要作為牌來打。

 去年香港國安法出台之後,美方就施加了所謂制裁。對此,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官員紛紛表示「因維護國家安全而受制裁是榮幸」。前不久,國務院港澳辦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張曉明在答記者問時也指出,「我們都深以為榮,當然對於這類制裁,我們歷來奉行‘來而不往非禮也’的原則,我們回敬的反制措施也一定會讓他們長記性的!」為什麼「我們都深以為榮」,因為我們勇敢地站在了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一邊;為什麼「會讓他們長記性」,因為任何恐嚇和威脅嚇不倒中國人民,任何說辭和謊言也騙不了國際社會。

 堅持「愛國者治港」,香港才有美好未來。我們會用行動證明,「香港牌」是打不通的!美國制裁改變不了國際社會的是非判斷,阻擋不了香港走向繁榮穩定的大勢,只會暴露自身的虛偽、霸道和無恥。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