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3月底將召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審議涉港議案

2021-03-22 20:03
來源:新華社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八十八次委員長會議2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3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修訂草案)》的議案、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修訂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議題等作了匯報。

 另据新華社報道,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發言人臧鐵偉22日就全國人大常委會啟動並完成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的修訂發表談話。談話指,修訂對於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維護憲法和香港基本法確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推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政治制度發展,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都具有重要意義。(視頻:央視)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