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參與機場非法集會 2名男子非法集結罪成

2021-03-25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2名男子涉於2019年8月在機場客運大樓參與非法集會,否認非法集結罪早前受審,今日(25日)在區域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稍後以書面形式頒下裁決理由。

 法官郭啟安表示,案發當日包括被告在內的激進「示威者」在客運大樓外起哄及集結,行為肯定是擾亂秩序。郭官指,已有充分證據顯示集結人士,實際上已對警方作出暴力行為,不論集結目的為何,都已證明當時的集結是非法,因此裁定兩人罪成。

 被告分別為24歲廚師高穎康,及23歲清潔工麥幸雄,被控於2019年8月13日,在香港國際機場1號客運大樓第8層離境大堂外暢航路參與非法集結。

 同案另外兩名被告邱文勁及葉文亮,于今年1月11日受审前已承認在機場離境大堂參與暴動。案情指,2019年8月13日晚,一名警員驅散阻擋警車離開的「示威者」時,其中一人被約10名「示威者」包圍,邱文勁搶走這名警員的盾牌並試圖用手推車撞對方,葉文亮就用電筒打警員,警員最終拔槍示警。兩人求情時指,並無預謀犯案,法庭押後判刑。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