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羅斯或將實行社交網絡實名制

2021-03-25 15: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25日,據俄羅斯《生意人報》報道,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日前建議社交網絡實行實名制,用戶需要提供真實姓名、護照號、住址、電話號碼和郵箱地址等個人信息。24日,該建議被公布在俄羅斯聯邦法律法規草案網絡平台上,目前正處於公眾討論階段。

 根據該建議,社交網絡平台和即時通訊軟件需要征得用戶同意后,由俄羅斯聯邦消費者權益保護和公益監督局統一信息系統處理用戶個人信息;或通過國家政務網絡平台向社交網絡平台提交個人信息。

 據介紹,該草案是在俄羅斯聯邦個人信息保護法修正案的框架下擬定的。根據該草案,從今年7月1日開始,社交網絡平台需要開始向用戶征得同意后處理個人信息。該法案強調,網絡平台須嚴格保護用戶個人信息安全,不得隨意向第三方洩漏個人信息;用戶也有權隨時要求網絡平台注銷個人信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