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十四五」是香港的「最後機會」 港人要「洗心革面」

2021-03-25 21:55
來源:香港商報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最近幾個月他在內地多個省市推介香港在國家新時代改革開放進程中的功能和作用,感受到內地進步是驚人的,官商民都積極向上,幹勁十足,充滿信心。而這「是香港的最後機會了」。

    梁振英表示,仔細觀看「十四五」規劃中涉港部分,並結合其在內地考察的體會,他認為「這是香港的最後機會了」。為了香港的下一代,「我們要洗心革面」。

    他說,如果我們繼續言過飾非,將問題高高舉起,輕輕放下;如果不徹底整頓好香港的泛政治化問題、不處理好香港發展停滯不前的深層次問題,內地和外國的城市會逐一和逐步取代香港的功能。

    他表示,香港的功能是獨特的,香港對國家還是有用的,國家對香港是特別照顧的,但如果香港繼續在政治上錯誤定位,繼續錯誤理解香港民主的本質,如果香港繼續不務正業,任何人都不能奢望國家會繼續將希望放在香港這個城市身上。一旦在中國內地出現一批綜合功能水平和香港的完全一樣,而且既不在政治上給中央添煩添亂,也沒有香港的種種特殊待遇的城市,香港的特殊待遇將難以維持。

    梁振英認為,維持香港的獨特功能和作用,一不能靠吃老本,二不能靠搞政治,三不能靠睇風水,而是要靠香港人自己。國家為解決香港問題下了大決心,花了大力氣,為香港的發展提供了大機遇,剩下的就是要有刮骨療毒的勇氣。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