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警推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證件「綠色通道」等新舉措

2021-03-26 1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務工作,推動解決老年人運用智能信息技術遇到的困難,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聚焦老年人出入境管理服務需求,從2021年4月1日起,實施包括建立老年人辦理證照「綠色通道」等6項便利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證件的新舉措,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貼心、更便捷的出入境服務。

 據介紹,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便利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證件新舉措主要包括:建立老年人辦理證照「綠色通道」、設置老年人等需扶助群體窗口、便利老年人使用辦證自助設備、簡化老年人辦證照片採集流程、提供多種證照費繳納方式、升級改造出入境政務服務平台、開通政務服務平台證件速遞服務,為老年人等廣大群眾提供證件速遞、郵費支付、全程速遞信息查詢等便民服務。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在國家移民管理局6項措施的基礎上,廣東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還推出了便利老年人辦證的新舉措,在疫情期間對於不能出示手機健康碼和行程卡的老人,在體溫檢測正常的情況下,填寫《健康調查問卷》後予以進入接待大廳辦理業務。

 據了解,目前廣東省各級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在受理大廳共設置老年人專窗222個,建立了老年人優先辦理「綠色通道」,全面加強辦證人工指引、優化自助服務設施、落實後台人員支撐,解決老年人在預約、填表、拍照、受理、繳費等全流程遇到的困難,全方位改善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證件體驗。各地還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積極推出方便老年人辦證的貼心服務。

 廣東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着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在便利老年人辦證工作中,聚焦老年人日常辦理出入境業務的高頻事項及服務場景,堅持傳統方式與科技創新相結合,線上服務與線下渠道互補充,積極推動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推出的便利老年人辦證措施,讓老年人辦理出入境證件更省心、更省力、更省時、更省事。(記者黃裕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