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維碼「樹牌」助市民認識樹木

2021-03-29 02:01
來源:香港商報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日在網誌表示,當局正展開二維條碼樹木標籤計劃,向市民顯示更多樹木知識,計劃首階段會製作約1萬個印有二維條碼的「樹牌」,分布全港各區,涉約100個樹種,料至2022年初會為約20萬棵行人路旁樹木展示二維條碼標籤。

 方便市民匯報問題

 全港樹木眾多,不論是街道兩旁,還是休憩公園,都見到不同種類的樹木。黃偉綸昨日表示,希望該計劃能加深市民對樹木的認識,加強大家對樹木護養的關注,共同努力協助減低樹木倒塌的風險,令香港繼續是一個安全、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網誌引述發展局樹木管理主任陳婉雯表示,二維條碼樹木標籤計劃旨在利用二維條碼去便利市民匯報問題樹木,並向公眾顯示樹木知識,如樹木品種、特徵和植物趣聞等,預計在2022年初會先為約20萬棵行人路旁樹木展示二維條碼標籤。

 另據園境師陳元敬透露,印有二維條碼的「樹牌」掛在樹上之高度會配合行人視線,「樹牌」並印有樹木的基本資料,如樹木中英文名、學名等,它還能讓市民在發現問題樹木、透過致電1823向政府反映時能讀出樹木獨有編號,從而令市民可準確說出樹木位置;「樹牌」還能讓市民登入樹木管理部門網站,獲取更多有關樹木資料。他續指,二維條碼樹木標籤計劃涉及的樹木是位於人流較多之地點,包括港鐵站、渡輪碼頭外等,而首階段計劃會製作約1萬個「樹牌」,涉約100個樹種。(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