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減貧人口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

2021-04-06 21: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6日發布的《人類減貧的中國實踐》白皮書指出,改革開放以來,按照現行貧困標準計算,中國7.7億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按照世界銀行國際貧困標準,中國減貧人口佔同期全球減貧人口70%以上,大大加快了全球減貧進程。

 白皮書顯示,中國打贏脫貧攻堅戰,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顯著縮小了世界貧困人口的版圖。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實現了快速發展與大規模減貧同步、經濟轉型與消除絕對貧困同步,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減貧在資金投入、知識轉移、技術援助等方面獲得國際社會支持。白皮書指出,「中華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報李的民族」,中國始終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其他國家減貧和發展提供支持。

 多年來,中國向亞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多種形式的援助,減免有關國家債務。中國發起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支持幫助相關國家更好實現減貧發展。據世界銀行研究報告,共建「一帶一路」將使相關國家760萬人擺脫極端貧困、3200萬人擺脫中度貧困。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