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琶洲數字經濟示範區建設提速 阿里華南運營中心項目入駐

2021-04-07 17: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穗海珠區在琶洲打造世界一流的數字經濟示範區的建設再次提速,阿里巴巴華南運營中心近日正式入駐琶洲,琶洲西區已投入使用的項目達到7個。
 
    阿里巴巴華南運營中心項目於2015年6月在琶洲拍地,2016年6月動工建設,2020年9月竣工,總建築面積約13萬平方米,今年4月6日正式完成人員進駐、投入使用。項目投入使用後,主要承載阿里巴巴在華南地區的移動事業群、智慧城市、移動互聯網上下游歸集等業務領域。發揮龍頭示範效應,助力琶洲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數字經濟示範區。
 
    阿里巴巴華南運營中心項目正式投入使用,將發揮龍頭示範效應,助力琶洲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數字經濟示範區。
 
 
    據琶洲管委會的數據顯示,目前,琶洲西區已投入使用的項目達到7個,已拍地未建成的產業項目還有30個,其中復星項目南地塊竣工,國美信息、國美控股、小米、粵科金融、TCL、華邦控股、歐派、星河灣、合鴻達、廣鋁華新、科大訊飛、粵傳媒、環球市場等13個項目已封頂,騰訊、歡聚集團、廣發基金、廣商中心、中遠海運、廣東電網等6個項目正在進行主體結構施工,南方傳媒、三一重工、樹根互聯、珠江啤酒等4個項目正在進行基坑施工,三七互娛、海大集團、丸美、名創優品、方所、索菲亞等6個項目均為2020年以後拍地項目,正在進行設計等前期準備。琶洲項目建設、土地出讓的節奏都在加快。
 
    與此同時,琶洲拍地企業持續加快產業導入,2015年以後在琶洲西區拍地的26家企業總投資852億元,已註冊130多個項目及業務運營公司,2020年實現主營業務收入464.3億,同比增長36.4%,實現稅收21.5億元,同比增長21.5%。在這些龍頭企業帶動下,琶洲地區市場主體實現數量、質量雙提升,截至2020年底,試驗區內集聚企業超28000家,淨增4000家以上,營收達2690億元,同比增長6.2%。2020年,帶動全區新一代信息技術服務業營收同比增長43.7%,4家企業入選「中國獨角獸企業」,展現出數字經濟的蓬勃生機。(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