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警署4名警員涉嫌擅離職守 正接受紀律覆檢

2021-04-08 09: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CID)發生集體擅離職守事件。一名男警員疑去年8月於當值時間在油麻地一間賓館消遣,遇上同僚查牌,揭發事件,又踢爆同隊其餘其他人亦擅離職守。消息指,該隊3男1女警務人員,現時正接受內部紀律覆檢,並已被調職。

 據傳媒報道稱,去年8月某日下午5時,油尖警區人員於區內進行查牌掃黃行動,在一間賓館房間內發現一對男女。經調查,發現該名男子為機場警區CID,而女子則是一名雙程證來港人士,不排除兩人當時正進行不道德交易。警方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該名男警員當時是剛下班時間,他理應在東涌放工,卻已身處油麻地,懷疑他擅離職守,追查後又揭發與他同隊的另外2男1女警員亦有分擅離職守。

 报道指,涉事男警員負責機場警區刑事調查隊辦公室文書工作。據了解,新界南總區刑事部立即徹查事件,正調查涉事4名警務人士於事發當日身處的地方、是否有人遲到早走或擅離職守,以及該名男警被發現時是否正進行不道德交易。涉事4人現正接受內部紀律覆檢,並已被調配到軍裝部門工作,一旦調查後發現4人有違規行為,一般懲處是扣除薪酬、發警告、訓斥等。消息指暫未有人因事件被捕。

 警方表示,4名駐守機場警區刑事部警務人員涉嫌於2020年8月中旬當值期間擅離職守,有關案件現正由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跟進調查。警方强调,警隊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進行刑事調查及紀律覆檢。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