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政府擬允許奧運選手優先接種新冠疫苗

2021-04-08 10:53
來源:日本共同社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相關人士7日透露,政府已着手探討以征戰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日本代表隊選手為對象,允許優先接種新冠疫苗。目前設想的日程是到6月底完成接種。預計近期將與日本奧委會、日本殘奧會等正式協調。

 據報道,日本政府規定疫苗的優先接種順序依次為醫護人員、老年人和有宿疾的患者。若對奧運選手接種,或將在本月12日啟動的老年人部分結束前開始接種。

 今後將協調是對所有比賽項目選手接種,還是對限定對象項目選手接種。如果對象擴大至與選手接觸機會多的教練等,對象人數大幅增加,那麼也有可能無法得到輿論的理解,因此將謹慎探討。

 此外,若在7月23日開幕式前夕接種,也可能會出現由於身體不適影響比賽的情況。因此若接種方針敲定,計劃安排最晚6月下旬完成第二次接種的日程。

 報道指出,將派遣代表團的美國表示,預計在接種疫苗後參加奧運會,歐洲與中東也在推進參賽選手接種新冠疫苗。

 日本官邸消息人士表示,將通過多次PCR檢測等確保選手方面的對策萬無一失,同時「由於也有密切接觸的比賽項目,估計需要接種疫苗。」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委會秘書長武藤敏郎在3月22日的理事會上曾表示,有必要與政府圍繞對日本選手接種疫苗的事宜進行協商。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