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柬聯合解救2名被非法拘禁中國公民

2021-04-08 16: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柬埔寨王國大使館網站消息,8日,中國駐柬埔寨使館發言人就中柬聯合解救2名被非法拘禁中國公民一事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近日,在中國駐柬使館的協調推動下,柬警方成功解救2名被非法拘禁的中國公民,並抓獲多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請詳細介紹一下有關案情。

 中國駐柬埔寨使館發言人稱,據被解救的2名中國公民介紹,他們2人今年初輕信所謂的「高薪」招聘廣告,入職柬埔寨金邊的一家非法網絡賭博集團,整天在監視下工作。當他們提出離職訴求時,該網賭集團便將其非法拘禁,要求他們支付高額「賠付」。期間,2人遭多次淩虐,受盡各種折磨。

 發言人表示,3月初,使館獲悉此信息後,即會同國內警方協調柬警方開展行動,成功解救出2名受害者,同時抓獲多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目前,2名被解救人員已返回國內,相關部門將對其赴境外參與網賭依法進行處理。柬警方已將抓獲的多名犯罪嫌疑人移交司法部門,並對相關網賭窩點犯罪情況開展調查。

 中國駐柬埔寨使館再次提醒廣大同胞,特別是青年同胞,切勿輕信國外賭博集團編織的「高薪」謊言,一旦誤入犯罪團夥布下的「陷阱」,必將成為任其宰割的「羔羊」。同時,也奉勸那些仍在柬從事網賭的犯罪分子,如不懸崖勒馬,終將受到法律的制裁。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