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半數港人下載「安心出行」 1.9萬人接受特定群組檢測

2021-04-11 10: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恆今日(11日)發表網誌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下載量已經達到377萬,數字超過全港一半人口,參與計劃的公私營場地有超過8.3萬個。當局自2月底把接獲「安心出行」感染風險通知人士納入特定檢測群組以來,已有1.9萬人在收到通知後在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

 薛永恆指,使用「安心出行」只是舉手之勞,比起登記個人資料更為方便,程式的紀錄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內,並在31日後自動刪除,個人行蹤不會外洩,絶不構成私隱風險。

 他呼籲仍未安裝「安心出行」的市民,盡快安裝,指越多市民使用程式,個案追蹤便可越快捷、越有效,有助香港早日戰勝疫情,恢復活力。政府會不斷檢視防疫措施,讓程式發揮更大作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