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已抵英 本周六將出席菲臘親王葬禮

2021-04-12 0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終年99歲的菲臘親王葬禮將於本周六在溫莎堡舉行,已移居美國的哈里王子,已返抵英國準備出席葬禮。據英媒報道,哈里乘坐英航客機,由美國洛杉磯啟程,周日飛抵倫敦希斯路機場,由保安人員護送上車離開,展開居家自我隔離。

 按英國檢疫規定,所有入境者要自我隔離10天,如入境時能提供病毒檢測陰性證明,可在隔離第5天接受檢測,結果呈陰性後可結束隔離。由於哈里是返英奔喪,根據規定可獲酌情處理,即使未滿隔離期仍可出席葬禮,並於出席後繼續隔離直至期滿。

 據悉,哈里將與兄長威廉王子為菲臘親王扶靈,由於哈利已脫離皇室,軍銜被收回,扶靈時不會穿上軍服。哈里與妻子梅根去年宣布脫離皇室,移居美國,懷孕的梅根將根據醫生的建議繼續留在美國,不會陪同哈里返英。

 英國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夫婿菲臘親王9日辭世,享年99歲。早就規劃好的葬禮計劃受疫情影響,不得不重新擬定並縮小規模。白金漢宮表示,仍非常符合菲利普親王生前心願。

 英國首相府發表聲明表示,基於新冠病毒防疫規範,只有30人能參加愛丁堡公爵菲臘親王殿下的葬禮。

 據了解,葬禮過程將會實況轉播,英國舉國哀悼8天,至4月17日結束,英國皇室則會服喪2周。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