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印尼設立首個數據中心啟用

2021-04-12 10:29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日,騰訊印度尼西亞首個數據中心在雅加達投入使用,未來幾個月還會有第二個數據中心啟用。除此之外,騰訊還會在泰國、韓國設立數據中心。按照騰訊的說法,未來將向亞洲、中東、歐洲積極投資,設立更多數據中心。

 騰訊雲新落成的數據中心位於雅加達的核心商業區,目前經已投入運作,服務的客戶涵蓋多個領域包括金融服務、互聯網、電子商務、娛樂、遊戲至教育等,以滿足各行各業不斷增長的業務需求。

 騰訊雲國際資深副總裁楊寶樹表示,在印尼,騰訊服務越來越流行,比如 JOOX 音樂流媒體 App 已經是印尼排名第二的音樂應用。去年騰訊還在印尼推出了 WeTV,今年準備製作更多本地化內容;另外,騰訊遊戲也會進入印尼。因為需求強勁,所以騰訊才會在印尼設立數據中心,今年 8 月,第二個印尼數據中心也有可能會投入使用。

 楊寶樹還說,對於許多業務而言 2020 年是艱難的一年,但雲市場增長強勁,對全球玩家是這樣,對騰訊也是這樣。去年騰訊國際雲業務的增長速度達到三位數,今年仍能維持增速。楊寶樹稱,6 月份日本的數據中心也會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