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改委:著力解決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

2021-04-13 10: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消息,發改委印發《2021年新型城鎮化和城鄉融合發展重點任務》。其中提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因地制宜、多策並舉,穩定地價、房價和預期,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加快培育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有效盤活存量住房資源,有力有序擴大租賃住房供給,完善長租房政策,合理調控租金水平。以人口流入多、房價高的城市為重點,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着力解決困難群體和農業轉移人口、新就業大學生等新市民住房問題。

 《任務》提出,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在老城區推進以老舊小區、老舊廠區、老舊街區、城中村等「三區一村」改造為主要內容的城市更新行動。加快推進老舊小區改造,2021年新開工改造5.3萬個,有條件的可同步開展建築節能改造。在城市群、都市圈和大城市等經濟發展優勢地區,探索老舊廠區和大型老舊街區改造。因地制宜將一批城中村改造為城市社區或其他空間。

 此外,将有序放開放寬城市落戶限制,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城市落實全面取消落戶限制政策,實行積分落戶政策的城市確保社保繳納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數佔主要比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