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墨西哥等三國達成協議 遏制邊境移民激增問題

2021-04-13 15: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當地時間周一,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已與墨西哥、洪都拉斯和危地馬拉政府達成協議,要求這些國家加強執法,阻止移民進入美國邊境。

 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表示,這三個國家已增加了員警和軍隊部署,試圖阻止移民進行危險的北上之旅,這包括那些帶着孩子的移民家庭。

 普薩基說,墨西哥已通知美國,將在美墨邊境保留1萬名士兵,目的是將被攔截的移民數量增加一倍。危地馬拉則將在邊境增派1500名士兵,而洪都拉斯承諾會在許多移民前往美國的必經之路上設立十幾個檢查站。普薩基補充說,洪都拉斯最近「增派」了7000名員警和軍人,以驅散聚集在該國北部尋求庇護的移民。她指出,這些行動的目的是讓移民的「旅程變得更加艱難,讓穿越邊境變得更加困難。」

 3月,拜登任命副總統賀錦麗領銜監督與中美洲國家的協調工作,以解決邊境移民潮問題,這是他首次指派重大的具體任務給賀錦麗,而與這些國家達成協議是賀錦麗實現這一目標的第一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