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老兵走進中建科工項目部講述党史

2021-04-13 1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我想都沒想就開著載有物資的車往前沖,沒想到前面是山谷。我是一名共產党員,前面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要往前沖!」援越抗美老兵張志國聲音略带顫抖地說。

 近日,中建科工南山中心區公交車庫項目部聯合海珠社區党委、濱海之窗小區党總支、漾日灣畔小區党支部聯合舉行抗戰老兵党史分享會活動,一起走進抗美援朝、抗美援越老兵的記憶,透過散去的硝煙,一同去感受他們那段炮火紛飛的崢嵘歲月。

 活動中,老兵們用朴素直白的語言講述著驚心動魄的戰鬥故事,援越抗美老兵張志國舍身忘死地駕駛軍車沖向被美軍機炸毀的鐵軌,避免了我軍運送戰略物資的火車墜落山崖,自己卻連人带車墜入山谷,老兵穆家修講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的戰鬥中發揮戰略氣象保障的光榮事跡及兒孫在和平年代繼續做好氣象保障的精神傳承。

 老兵們聲情並茂的講述,讓在場所有員工身臨其境地觸摸到了歷史,近距離感受到革命先輩們不屈不撓、英勇無畏的革命精神,更進一步明白革命先輩的創業維艱及革命勝利成果的來之不易。

 「吃水不忘挖井人,沒有抗戰老兵的浴血奮戰,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一束鮮花,一本養生書籍是我們對他們最真誠的敬意。」中建科工南山中心區公交車庫項目經理、「橋王」陳振林深情地感悟到,「通過這次與革命老兵們的面對面交流,我一定會更加珍惜現在的工作機會,以優異的建築成果獻禮建党100周年。」

 活動中,項目部還組織老兵們一起深入公交車庫施工現場,從智慧公交車庫結構、機械設備運行原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向老兵們做了全面介紹。南山中心區立體鋼結構公交車庫試點項目是深圳市首批公交機械式新能源立體停車庫示範項目之一,是中建科工首個採用「EPC+O」運維模式(15年運維)的車庫類項目,同時是中建科工基於IPD產品研發理念、自主研發並成功推向市場的新一代停車產品。

 據悉,中建科工深圳公司党總支籌劃了「建證·百年育百人」「建證·百年更有為」「建證·百年祝願」等慶祝建党100周年專題,制定了開設「党史大講堂」等深圳公司2021年十大党建重點工作計劃,掛圖作戰,精心組織實地實景學党史,勠力同心做實「學党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徐豔琼 江勇 李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