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健鋒:呼籲港府主要官員深入各階層做好完善選制條例草案解說工作

2021-04-13 17: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公布《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對此表示歡迎,認為條例草案釐清外界疑問,例如團體選民的團體要至少運作3年才有投票權、候選人資格審查委員會主要由特區主要官員組成,他指出,由於條例草案涉及不少新內容,包括地區直選廿席由十個分區選出,多個功能界別取消個人票,只保留團體票等,呼籲政府主要官員要深入淺出,深入各階層做好解說工作。

 立法會周三首讀條例草案,法案委員會隨後會進行審議工作,林健鋒認為,今次本地立法工作「一環扣一環」,影響未來一年三場選舉,即選舉委員會、立法會及特首選舉,他呼籲各界主動了解方案內容,作為立法會議員更應爭分奪秒、做好審議條例草案工作,務求於今年五月底三讀通過條例草案,令未來三場選舉有法可循,選民登記等後續工作順利開展。

 林健鋒重申,中央今次出手為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確立「愛國者治港」原則是及時、必要的舉措,有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他盼望,完善選舉制度工作塵埃落定後,香港社會各界可以團結一致,回歸理性,聚焦解決社會深層次矛盾問題。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