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警殺黑人引持續抗議 明州警民對峙氣氛緊繃

2021-04-14 15:32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4月13日,在美國明尼蘇達州布魯克林中心,大批市民不顧宵禁令連續幾晚舉行示威集會,抗議日前20歲的黑人少年丹特·萊特(Daunte Wright)被布魯克林中心警官金·波特槍殺。明州布魯克林中心警察局外豎起路障,警察用武器瞄準集會的民眾,並一度施放催淚瓦斯。抗議者或舉起手臂,或握紧双手,與州警、國民警衛隊成員和其他執法人員對峙,有不少婦女、兒童參加了聲援集會。該事件令到当地因弗洛伊德案本已十分緊張的社會情緒更趨緊繃。當地時間4月12日,社區成員聚集在布魯克林中心莱特被警察槍殺的地點——第63大道和凱瑟琳路的拐角處守夜,丹特·萊特的母親凱蒂·萊特參加了燭光守夜活動。(编译:雨杉 圖源:路透社)   

4月13日,被警察槍殺的丹特·萊特孩子的母親希娜·惠特克準備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媒體發表講話。

 

丹特·萊特(Daunte Wright)的母親在守夜儀式上。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