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三位本地中生代舞者的「不惑」宣言

2021-04-14 17:22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城市當代舞蹈團(CCDC)舞季開幕作品《42 · 36 · 42》,由三位香港中生代舞蹈藝術家編創各自的小品,數字42及36分別是三位編舞者的年齡,在未到及已過不惑之年之間,他們是否能真正立於不易受迷惑?黃振邦的〈餘音裊裊〉、莫嫣的〈花從蘇菲的世界路過〉、李思颺的〈快樂頌〉,將分別藉肢體語言闡述心聲,用舞蹈宣讀「不惑」宣言。

 莫嫣:〈花從蘇菲的世界路過〉(Sophie’s Garden)

 三位編舞中,最年輕的是36歲的莫嫣。36歲,在芭蕾舞、中國舞等算是已退休的年齡,但在當代舞中,不太受界限,與她同場演出的駐團藝術家喬楊,更是將近57歲的資深女舞者。在她們的肢體語言中,觀者更可感受歲月沉澱的歷練。莫嫣與喬楊曾為同事,曾3次在舞台上飾演母女,而她們的緣分不止於此,這次喬楊和遊走於「而立」與「不惑」間的莫嫣會帶來一段怎樣的身體對話?精彩可期。

 黃振邦:〈餘音裊裊〉(Listen Carefully)

 黃振邦,今年42歲,由舞者到排練指導,兩年前成為一位爸爸,近幾年不斷面對身份的轉化。在這次創作中,他以聲入題,部分聲音素材源於用鐵棍以不同的方式敲擊。此作品更邀來香港踢躂舞者王丹琦,用聲音、節奏和肢體共同協奏,觀者真的要「Listen Carefully」。

 李思颺:〈快樂頌〉(Ode to Joy)

 李思颺舞蹈風格獨特,她用日常生活的道具和扭曲怪異的肢體,營造一個人造人癲狂失控的未來世界。編舞去年無意中在網上看到1989年慶祝柏林圍牆倒下的音樂會「Ode to Freedom」,當中演奏了貝多芬第九交響樂的第四樂章,感觸良多。這首數百年前已寫好的樂曲跟1989年的柏林,甚至現今與未來,在時空中卻有着獨特連結,遂將音樂融入到舞作中,帶來屬於2021年的〈快樂頌〉。(文:Ruth 圖:CCDC)

 CD Life Stories專頁現正於Facebook進行門票抽獎活動,免費送出20張門票,得獎者可獲2張4月18日的門票,有興趣的讀者可瀏覽:cutt.ly/Uve0FCJ

 演出詳情

日期:4月16日及17日 時間:晚上8:00
日期:4月18日    時間:下午3:00
地點:香港藝術中心壽臣劇院
門票:$260、$180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