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警察學院開放日 警方首次公開演示中式步操

2021-04-15 11: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是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5個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給已預先登記的人士參觀。數百名預先登記的市民入場參觀,包括學生及長者團體。

 警方在警察學院開放日中,首次公開演示中式步操,隊伍在行進期間,轉用稱為「鵝步」的步法,帶領人員用廣東話喊出「正步走」、「立定」及「提槍」等口令,警察樂隊就演奏名為《團結友誼進行曲》、《分列式進行曲》及《捍衛香港》等樂曲。在步操演示結束前,帶領人員喊出「忠誠護國安,勇毅保家安」口號。

    警方首次公開演示中式步操。「香港警察」直播

 警方飛虎隊及反恐特勤隊亦會示範反恐演練。現場亦設國家安全教育展覽、網絡安全展及爆炸品處理組裝備展等。保安局長李家超指,各部隊將加入中式步操元素,以彰顯國家情懷,加強國家安全意識。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