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跌幅均超1% 二胎概念逆市大漲

2021-04-15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5日,兩市早盤震盪下跌,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1.18%,報收3376點;深成指跌1.38%,報收13547點;創業板指跌1.39%,報收2765點。滬股通淨流出16.4億,深股通淨流出24.7億。

 板塊上,寧德時代等權重股回調拖累指數,題材表現萎靡,碳中和、次新繼續退潮,資金流入二胎、數字貨幣、白酒、軍工等板塊輪動;個股上,市場連板股出現較大虧錢效應,江蘇吳中、惠城科技跌停,征和工業更是2個跌停,資金風險偏好大幅下降。整體看,市場處於混沌期,高標退潮,題材快速輪動下,操作難度較大。盤面上,中船系、二胎、數字貨幣等板塊漲幅居前,養殖業、註冊制次新、電力等板塊跌幅居前。

 德訊證顧表示,權重類個股持續下跌後,修復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止跌與否兩可,勿輕信「反攻」之類的網絡口號,早得很!大盤弱勢震盪仍在消化權重下降趨勢產生的負面影響,還好有各類題材股拼命救場。比如前期的碳中和,後期可能二胎、在線教育等。受制於指數計算方式,中小市值個股玩命救場對指數影響不大。結構性行情持續中,注意把握輪動規律,及時調倉換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