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聯合中國探月聯合招募「長征X號」 小小設計师 用熱愛點亮夢想,逐夢太空

2021-04-16 16:2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6日,麥當勞2021「點亮夢想」活動正式啟動。麥當勞與中國探月攜手首次公開招募「長征X號」小小設計师,在全國範圍內收集孩子們的火箭設計,並納入中國探月運載火箭創意設計庫,為真正的火箭設計提供更多創意空間。優秀火箭作品的小設計师將有機會前往文昌發射中心,現場觀看火箭發射。即日起,全國麥當勞家庭餐廳都將舉辦主題派對,鼓勵孩子們一起用熱愛點亮夢想,逐夢太空。

 麥當勞與中國探月攜手啟動「點亮夢想」活動

 麥當勞與中國探月再攜手:讓夢想飛得更高更遠

 2021點亮夢想活動,是麥當勞與中國探月的二度合作,雙方再次聯合守護夢想,並鼓勵動手實踐,做到「敢夢敢想敢為」。

 國家航天局探月與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劉彤傑表示:「孩子的夢想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所以我們一定要鼓勵孩子追逐夢想,一起點亮夢想!」

 劉彤傑副主任鼓勵孩子追逐夢想,一起點亮夢想

 麥當勞首席市場官須聰表示:「因為熱愛,盡善而行。麥當勞致力於一代又一代兒童健康快樂的成長,陪伴很多孩子以熱愛實現童年夢想。麥當勞相信,孩子的夢想承載著無限的想象力,我們希望通過‘點亮夢想’進一步激發孩子的想象力,並鼓勵他們不畏困難,勇敢追夢。去年,我們把上萬名孩子的畫作通過嫦娥五號带入了太空。今年麥當勞將繼續攜手中國探月,讓孩子們的夢想飛得更高更遠。」

 院士盛贊小萌娃:小火箭承載未來創想

 4月16日,「點亮夢想」活動在新華社平台進行雲發布。

 在發布現場,三位小小火箭設計师分享了自己的火箭創意:有一扇能隨時打開的窗,把火箭造成和星球一樣大,或者造一枚粉紅色火箭,讓它在太空中更顯眼。

 對於這些天馬行空的想象,中國探月工程總設計师吳偉仁院士大加稱讃孩子們的創意充滿了想象力和創造力,也體現了孩子們對航天和科學的熱愛,他鼓勵孩子們要努力學習,早日成為中國航天事業的探索者。

 吳偉仁院士稱讃孩子們的創造力並送上鼓勵

 雲發布過程中,還有兩位神秘嘉賓發來祝賀視頻,他們分別是:探月工程地面應用首任首席科學家歐陽自遠院士;中國首批航天員(退役)趙傳東先生。兩位專家將成為本次點亮夢想活動的設計顧問。

 點亮夢想:突破夢想的界限

 「點亮夢想」活動是麥當勞專門為中國兒童打造的夢想創造平台, 活動舉辦至今已經四年,為數萬名中國孩子提供了更廣闊的舞台和展示夢想的機會。此前,麥當勞將孩子歌唱與繪畫的夢想带到中央電視台少兒頻道和聯合國。2020年,麥當勞首次與中國探月合作,把孩子們的夢想畫作带到月球,實現孩子們探索宇宙的夢想。

 4月16日起,3-11歲的小朋友家長可以通過購買麥當勞開心樂園餐或為孩子報名「點亮夢想」麥當勞門店派對,獲得官方火箭卡進行創作,然後前往「微信小程序i麥當勞開心小會員」上傳作品 。通過審核的作品即可獲得中國探月蓋章授權電子證書,並被收錄至中國探月運載火箭創意設計庫。優秀火箭作品的小設計师還將有機會前往文昌發射場,現場觀看火箭發射。 

 麥當勞中國

 麥當勞是全球知名的餐飲服務品牌,近40000家餐廳遍及全球,每天接待約6500萬名顧客,提供巨無霸、薯條等經典美食。每一家麥當勞餐廳都立足本地社區,供應安心、高品質的美味,並致力於為社區和地球带來更多美好。

 麥當勞於1990年進入中國內地市場。目前,中國是麥當勞全球第二大市場、美國以外全球最大的特許經營市場,以及全球發展最快的市場。2017年起,麥當勞在中信、凱雷的支持下,加速發展麥當勞中國內地和香港的業務。截至2021年3月,全國有超過3900家麥當勞餐廳,員工超過18萬。

 為了讓顧客隨時隨地享受到麥當勞的美味與優價,麥當勞已在中國打造了餐廳、外送、麥咖啡、甜品站、得來速等多種業務平台。麥當勞中國還持續開展綠色餐廳、綠色包裝、兒童營養、青年就業等可持續發展行動,並長期投入「麥當勞叔叔之家」公益項目,積極踐行「因為熱愛,盡善而行」的品牌理念。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