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日港台推《世紀長征》粵語版回顧中國歷史

2021-04-17 11:07
來源:紫荊

 據紫荊新媒體報道,4月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當天,香港電台舉辦“《世紀長征》名人堂”宣傳活動,公布《世紀長征》粵語版視像特輯將由5月17日起,逢星期一至五下午1時,於港台電視31播出。另外,《世紀長征》普通話版視像特輯已於今年2月12日開始,逢星期一、三、五下午2時30分,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寰聽世界》節目時段播出。

 《世紀長征》特輯是“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與香港電台聯合製作的一套100集中國近現代史視像節目,以中央電視台大型紀錄片集《百年中國》為基礎題材,重新輯錄成每集5分鐘的100集視像特輯,闡述過去100年的中國近現代歷史,讓青少年同廣大市民輕鬆科普中國歷史知識,深入了解國家發展盛況。

WX20210416-145646@2x.png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右)為資深媒體人車淑梅(左)頒發感謝狀

 粵語特輯更請來17位來自社會不同界別的“香港十大傑出青年”作聲音導航,分別是︰梁國成、林钜津、容永祺、陳念慈、龐愛蘭、陳建強、王嘉恩、林景昇、甄韋喬、洪為民、鄭家豪、趙傑文、余嫿、丘雪祺、黃仰芳、鄧智傑及周世傑。是日眾嘉賓齊集港台向金牌旁白及導師車淑梅取經,並即場分組為部分集數錄製粵語旁白;“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籌委會顧問張春生及車淑梅擔任嘉賓評判,現場點評各人演繹的作品,力臻完美。

WX20210416-145704@2x.png

 (左起)資深媒體人車淑梅、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國豐、“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課程發展)梁柏偉、傑出青年協會主席梁國成

 另外,由“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與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及教育局聯合舉辦的“世紀長征──學界菁英歷史知識問答比賽”,亦將於下月中旬開展初賽。活動邀請全港中學組隊就《世紀長征》歷史視像特輯內容,互相較量對近代中國史的認識。預計經過四輪晉級賽後,冠軍隊將於10月初進行的總決賽中誕生,比賽精彩片段亦將在港台普通話台《新人類、大世界》節目內播出。

WX20210416-145719@2x.png

 “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前排中)與參加活動的17位“香港傑青”及香港電台工作人員、“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主創人員合影

 另據“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召集人梁唐青儀透露,由國家博物館、《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及香港紫荊雜誌社聯合主辦的“《世紀長征》近現代史(香港)大型展覽”,亦將於7月2-9日在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世紀長征’系列活動籌委會橫跨一整年的學校、社區及全社會活動,期望可以讓包括青少年在內的廣大市民,能夠通過回顧國家百年歷史,了解國家發展軌跡,樹立國家民族觀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並在香港社會逐步形成關心和支持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