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本港目前接種率10% 接近全部人接種才可群體免疫

2021-04-18 11:13
來源:香港商報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日(19日)出席商台節目時指,本港目前接種率10%,但距離建立保護屏障仍要加把勁。此前政府將接種疫苗年齡層擴闊,覆蓋全港88%人口,陳肇始認同,或需接近全部人接種,才可產生群體免疫,呼籲市民接種疫苗。

 陳肇始又指,考慮到復必泰BioNTech疫苗運送情況及儲存方面有挑戰性,此前表明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只運作6至8個月,將運作至9月,市民之後只可到醫管局普通科門診及私家醫生接種科興疫苗,指目前預約仍有空間,呼籲市民盡快預約。 陳肇始指,隨接種疫苗人士增加,出現異常事件亦增加,強調需留意數據同平時心血管病及心肌梗塞等有否出現異常,以及經專家評估個案死亡或嚴重情況,是否與疫苗是否有因果關係,當局未來亦增加宣傳。

 接種兩劑疫苗14天才有抗體

 對於一名63歲男子,在接種兩劑科興疫苗7日後確診,陳肇始回應指,接種兩劑疫苗後要再隔14天,產生抗體,才有足夠保護,因此仍需要保持個人衛生及防感染措施。

 至於會否考慮禁止菲律賓等地航班來港,陳肇始指,衛生防護中心會檢視,考慮當地疫情是否嚴峻以是否出現變種病毒等,強調熔斷機制恆之有效,上月至今共有8班航班在14日內不能來港,當局日前亦已加強機制,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熔斷情況。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