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業調研】憧憬接種疫苗助港經濟重回正軌 低撈地產股博長線收息

2021-04-18 22:55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本港疫情受控,港府早前公布放寬防疫措施的安排,包括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更計劃放寬出入境限制,如允許內地居民最快下月中起,循「來港易」訪港毋須檢疫等。這些利好消息,無疑會帶動與本地經濟密切相關的股份股價顯著上升,除了零售股外,地產股近日也持續造好。投資者可留意新地(016)及新世界發展(017)。

 自科技股持續回調,資金開始重新流入傳統板塊,除了銀行股外,估值偏低的地產股近日也受到青睞。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美債息抽升,資金從新經濟股湧入地產股,且市場預期疫情將逐漸受控,料本地地產公司的盈利會持續反映在股價上。現時本地地產股的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NAV)折讓(discount)幅度較多,喜歡低估值投資的價值型投資者可低撈作長線部署。

 大和:地產股具投資價值

 大和早前發報告指,恒生指數中香港公司的成分可能會下跌,但香港地產公司的質素應能在全球股票市場中找到一席之地,故重申對行業「正面」的看法,相信本港地產股具備價值,並看好長實(1113)、恒隆地產(101)、領展(823)、新地、太古地產(1972)及九龍倉(004)。

 駿達資產管理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亦指,近期本港樓盤銷情理想,資金流入低估值、高股息的板塊。她建議投資者可留意地產股如新地及領展。新地半年基礎溢利增加30%,期內物業銷售溢利大增80%,且新地有計劃推售多個項目,包括何文田PrinceCentral、高鐵西九龍總站上蓋的大型項目等。此外,作為藍籌REITs(房託基金)的領展,旗下商場商戶在復活節及五一黃金周長假期的銷售料報喜,加上港府派發規模約360億元的電子消費券,有利零售舖位的業主,料領展受惠。

 溫傑亦看好新地的投資前景。他指,新地作為本港大型地產公司,收入盈利有保障,建議可待新地股價有所回落,於110元買入,目標價是130元,止蝕價為買入價的10%。同時,他看好新世界發展,因新世界發展旗下K11集團銷售額去年下半年增長45%,其中香港K11去年下半年銷售額增長56%,遠遠超越香港零售銷售的整體表現。他建議,新世界發展的買入價為37至38元,目標價為41.5元,止蝕價為買入價的10%。

 揀地產股宜留意資產類別

 分析指,揀選地產股,宜留意其擁有的資產類別。熊麗萍建議投資者在配置地產股時,應注意多個方面:一是看地產股旗下資產類別,如辦公室、酒店、工廈、住宅、商場及停車場搭配模式;二是土地儲備和樓盤出售,土儲不充足或近期無新樓盤銷售的地產股未來料難以產生持續現金收益,勢必影響其未來股價。

 至於REITs旗下的寫字樓表現,熊麗萍提醒投資者要格外留意,主因是企業盈利受疫情打擊仍有滯後影響,加上預計部分中小企業疫後將繼續採用在家工作模式,在未來幾年寫字樓供應量增加的情況下,整體租金水平仍有下調壓力。

 溫傑則指,因地產股於疫情期已有反彈,相關地產股的股價進一步上漲空間有限,增勢未必能像增長型的新經濟股那樣迅猛。比如REITs主要是防守型的收息股,因為其主要90%的利潤用來派息,未來股價上漲的動力或許不足。(香港商報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