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紅色電影周」啟動 來一場紅色文化魅力光影盛宴

2021-04-19 11:44
來源:讀創客戶端

 紅色經典,影映百年。舞台上,一條巨幅電影膠片吸引了眾人目光,膠片上,100顆星星點綴其間。4月18日,「深圳紅色電影周」啟動儀式在市民中心舉行。伴隨嘉賓們一起按下啟動裝置,100顆星星被瞬間點亮,這100顆星代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亮燈儀式也標誌着「深圳紅色電影周」正式啟動。

 中共深圳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強,主演過《柳堡的故事》等多部紅色經典影片的電影藝術家陶玉玲、在《開天闢地》等電影中飾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王霙等嘉賓參加了「深圳紅色電影周」啟動儀式。

 紅色電影周獻禮建黨百年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根據國家電影局和省委宣傳部的統一部署,中共深圳市委宣傳部在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下,精心策劃推出「影映百年偉大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暨深圳紅色電影周」(簡稱「深圳紅色電影周」)系列活動,大力營造共慶百年華誕、共創歷史偉業的濃厚氛圍。「深圳紅色電影周」由市委宣傳部主辦,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廣電集團、深圳市電影發行放映協會承辦。

 「追尋、致敬、傳承」,現場播放的紅色電影周品牌微電影,激活紅色記憶,令人心潮起伏,熱血沸騰。新老電影工作者為本次活動錄製了祝福視頻,《紅色娘子軍》主演、著名電影表演藝術家祝希娟,《金剛川》主演張譯、《革命者》主演佟麗婭,以及演員林永健、郭曉冬、楊冪、秦嵐、李光潔等都通過視頻祝福「深圳紅色電影周」活動圓滿成功。「致敬經典,傳承歷史,不忘初心,繼續向前進。」鏗鏘有力的聲音,讓人想起光影中一個個鮮活感人的英雄形象,激勵無數人愛黨愛國,奮不顧身勇往直前。

 創新豐富黨史學習教育體驗

 「影映百年 偉大征程」紅色電影海報展,當天也在市民中心揭開面紗。展覽遴選出了100幅非常珍貴的海報,其中90%以上都是當年電影發行時的原版紙質海報,十分珍貴。

 本次展覽按照時間脈絡,呈現了中國共產黨發展的4個重要歷史時期: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些甚至還留存著斑駁摺痕的原版紙質海報,帶着鮮明的時代烙印,瞬間激活大家的紅色記憶。

 站在自己主演的《血戰湘江》海報前,王霙一改平時扮演「偉人」時的端肅表情,像影迷一樣和海報中的自己打卡合影,還忍不住和大家聊起了片中「硬捍七天七夜」的悲壯。

 「從二妹子變成太奶奶囉!」參觀到《柳堡的故事》海報前,陶玉玲調侃起了自己,當年正是這部影片讓陶玉玲聞名全國。而《霓虹燈下的哨兵》海報也打開了陶玉玲記憶的閘門:「其實我在裏面一共也沒幾句詞,就叫了3聲『副班長』。這部電影展現的是軍民魚水情這個永恆的主題,加上大膽刻畫了春妮和三排長的愛情故事,非常吸引觀眾,所以最後成為百部經典影片之一。」

 「英雄讚歌」電影主題黨課以百年黨史為經緯,以經典影像為坐標,也在啟動儀式上首次亮相。隨着一幀幀經典畫面的呈現、盪氣迴腸的電影配樂和主講人劉洋的動情講述,讓觀眾一下沉浸到中國共產黨奮鬥的崢嶸歲月,有現場觀眾表示,這樣的電影黨課很新穎不枯燥,一堂課的時間很短還沒聽夠。

 創新紅色文化品牌,「深圳紅色電影周」系列活動以更豐富的形式和創新體驗,通過藝術之美展現黨史之光,將為觀眾帶來持續全年、不少於5000場的經典紅色電影展映展播活動,「影映百年 偉大征程」紅色電影海報展,別開生面的「英雄讚歌」黨史學習教育電影主題黨課,還有主打參與性、互動性的紅色電影沙龍、全民影評大賽亮點滿滿。

 這場具有革命歷史文化內涵和當代主流價值品格的紅色文化魅力光影盛宴已經開始,快點參與進來吧!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