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慶祝第12個中文日 中文見證聯合國成立的歷史性時刻

2021-04-20 18:1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聯合國於周一至周三期間舉行系列線上活動,慶祝第12個聯合國中文日。

 聯合國中文日設在中國農曆二十四節氣的「穀雨」。今年,紐約聯合國總部的員工組織——聯合國中國書會以「聚焦象形文字」為主題舉辦三場活動。首場活動於周一晚間舉行,介紹良渚文化刻畫符號和良渚古城遺址。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大使當晚通過視頻致辭。周二和周三,將舉行介紹東巴文、麗江古城和甲骨文、殷墟的線上活動。

 張軍在致辭中說,中文見證了聯合國成立的歷史性時刻,見證了中國參與聯合國事務的歷史進程。中國是第一個在《聯合國憲章》上簽字的國家,漢字留在憲章簽署區首頁,彰顯著中國對《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的堅定承諾。恢復聯合國合法席位50年來,中國積極參與聯合國事務,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堅定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為世界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聯合國新聞部(現全球傳播部)於2010年正式啟動聯合國語言日,相繼設立英文、法文、俄文、西班牙文、阿拉伯文以及中文六個語言日,強調多語文和文化多樣性的重要性,並推動聯合國六種正式語言的平等使用。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