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林鄭月娥:香港對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有著很大的貢獻

2021-04-20 18:45
來源:香港商報

 4月19日,在博鰲亞洲論壇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接受了央視的採訪,就香港如何把握「十四五」規劃發展機遇回答記者提問。

 林鄭月娥表示,「十四五」規劃這次有關香港的部分出現在兩個地方,一個當然是港澳的篇章,香港跟澳門在「十四五」規劃裏邊的發展,一方面是支持鞏固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貿易航運的中心和亞太區的法律仲裁的中心,也支持香港發展,創新國際的創新科技,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以及國際航空的樞紐知識產權的交易;另外一處是在粵港澳大灣區,那麼香港作為一個國際的聯繫的地方,而且有長期跟國際接軌的經驗,有很好的專業服務,我們對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質量應該是很有貢獻的。當然我們也是受益者,我們會在大灣區找到很好的機遇,但是要真正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林鄭月娥說,「十四五」規劃有關香港的部分寫得很好,它寫了兩個問題,一個是中央會推出更多便利香港人、澳門人、到大灣區生活就業學習的機會,另外一個就是在「十四五」規劃裏邊最後的一段話就是希望我們能做好國民教育,要讓香港人更有國民的意識,更了解國家最新的發展,這個是很重要的。尤其是過去回歸20多年,我們真的在國民教育方面沒有下到很大的功夫,我完全同意「十四五」規劃對我們香港有這個要求,特區政府往後肯定要把這個工作要做好。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