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集 | 巴黎最大櫻花林國璽公園櫻花盛開

2021-04-21 15: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巴黎近郊的國璽公園可謂賞櫻聖地,它的規模超大,內含城堡、公園、噴泉等等。陽春時節觀賞怒放的櫻花,在疫情遠未過去的當下甚是治癒。

 擁有整個巴黎最大最繁盛櫻花林的國璽公園是典型的17世紀法式園林的設計風格,它的設計師勒諾特(Andre Le Notre)生於園藝景觀設計世家,他的父親曾經設計過凡爾賽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和楓丹白露宮(Château de Fontainebleau)的花園,還有着名的杜勒麗花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公園原屬於太陽王路易十四的財政部長,之後歸路易十四兒子所有,因此這座花園城堡是名副其實的貴族花園,如今城堡已作為博物館對公眾開放。 

 公園裏有400棵櫻花樹,還有其它地方很難見到的白色櫻花。不同顏色的櫻花分成兩處,北邊Bosquet Nord的粉紅櫻花林,與南邊Bosquet Sud白櫻花林。(图源:新華社

 

4月20日,人們在法國巴黎近郊的國璽公園欣賞櫻花。 奧雷利安·莫里薩爾 攝

4月2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國王花園,一名女子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拍照。

4月20日,瑞典斯德哥爾摩市中心的國王花園,人們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拍照。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