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公立醫院男子15年沒上班 白領逾500萬工資

2021-04-22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意大利《晚郵報》報道,意大利卡坦扎羅一名在公立醫院工作的男子,自2005年起一直曠工,直至去年才遭人揭發,意味他過去15年雖然沒有上班,但白白收了約53.8萬歐元的工資,折合逾502萬港元。

 這名67歲的「薪水小偷」,被指在2005年曾威脅醫院主管人員,阻止對方呈報曠工紀律問題。而在這名主管退休後,因為繼任人和人力資源部門一直沒檢查男子的出勤紀錄,男子得以繼續曠工而不被發現。男子現正面臨詐欺、勒索和濫用職權指控。醫院的6個員工亦被指同事件相關,正被調查。

 報道指,意大利公營部門的曠工問題十分嚴重,警方曾調查發現,35名市政廳員工欺騙政府「打卡」系統,當中有人找妻子「代打卡」,亦有人「打卡」後,就偷偷去玩獨木舟、逛街或同朋友聚會等。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