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主持視像氣候峰會 承諾到2030年美國減排五成

2021-04-22 21:43
來源:香港商報

    由美國發起的領導人氣候峰會於周四及周五(22及23日)通過視像方式舉行。峰會邀請40多個國家及國際組織領袖出席。在峰會致辭中,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到2030年,美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比2005年的排放水平減少50%-52%。

    在講話中,拜登還闡述了他對綠色經濟的願景,即所有部門都認真對待氣候變化,並為藍領工人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拜登呼籲各國要即時採取行動

    拜登呼籲各國要即時採取行動,將今次峰會視為第一步,認為全球都要應對氣候變化,除了國家層面之外,企業及個人都有責任。拜登表示,美國佔全球排放量的一成半,美國將收緊溫室氣體的排放,承諾到10年後,將排放量較2005年少百分之五十,到2050年達致零排放。

    有官員透露,拜登和他的團隊周三上午在白宮的一次會議上達成了最終數字。這些數字是在與政府機構、科學家、行業代表、州長、市長和環境研究人員進行了長時間的磋商後得出的。

    報道指出,拜登的這些目標是其上任後重新加入的巴黎氣候協定的一部分,但目前政府卻並未推出美國將如何實現這些目標的具體計劃。(編譯:徐浩)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