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今開考首科視覺藝術 有考生指停課影響備試心情緊張

2021-04-23 09: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中學文憑試筆試今日(23日)開考,首科是視覺藝術科。在用作試場的中學外,早上陸續有考生到達排隊等候入場,每人要保持社交距離。有考生指,疫情下上課時間大減,對準備考試有一定影響,心情緊張。

 有考生表示,疫情已經持續長時間,未有因為疫情影響應考心情,近日確診個案減少,不擔心試場有病毒傳播風險,已經準備酒精搓手液和多個口罩備用。還有人指獲安排原校或原區考試,減少事前準備功夫,亦可有更充裕時間前往考場,可減輕負擔。

 在元朗一個試場,今早約7時陸續有考生到達排隊等候進入校園,校方8時安排考生進入校園,並以膠帶劃分不同路段,分流學校學生及考生,考生入試場前要量體溫及用酒精搓手液清潔雙手。

 有考生表示,已帶備10多個口罩,形容心情緊張;亦有考生說,有特別留意新聞報道,關注自己的住所大樓有否被列作「受限區域」。

 校方表示,今日約有40個考生,全部在禮堂應考,由於學校仍有其他學生上課,因此安排學生8時前入學校,文憑試考生就被安排在8時後,才可進入校園。

 有中學校長指試場運作暢順

 慕光英文書院助理校長張永豐指,學校今日開放禮堂和1間課室作試場,運作暢順,共有69名考生,他們進入學校時須量體溫和出示健康申報表,未有考生發燒或不適。試場亦設多部空氣淨化機,考生會保持1.5米距離,學校已安排額外人手觀察考生情況。

 張永豐認為,今年學校有更多時間籌備考試安排,教師已熟習防疫指引,考生亦自覺保持社交距離,相信之後其他選修科和主修科考試,亦不會有大問題。學校學生今日照常回校上課,會避免與考生接觸。

 2名考生於檢疫中心應考

 考評局表示,至今接到2名考生申請於竹篙灣檢疫中心應考,他們會在中心內的獨立房間內應考,考試過程會被錄影。若有考生身處的地方被列為「受限區域」,在檢測後可優先離開前往試場,考評局強調,只會容許有陰性檢測結果的考生進入試場。

 百名校長拍微電影為考生打氣

 有音樂劇製作人與百名中小學校長合作,製作音樂劇微電影《我有個夢》為應屆考生打氣,在網上平台播放首日已累積逾萬人次點擊。有參與校長指,劇中歌曲令他對追夢有所感動及反思。

 《我有個夢》由音樂劇製作人及導演陳恩碩,連同百名中小學校長製作,為應屆文憑試考生打氣的微電影。陳恩碩指,一直希望以自己的音樂劇《我們的青春日誌》中的歌曲《我有個夢》拍成迷你音樂劇電影,於是忽發奇想,邀請校長拍攝,得到福建中學附屬學校校長徐區懿華協助下,短短10日已獲逾百名校長參與。(圖:商台)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