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區找換店多連環棄租

2021-04-25 23: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最近資料顯示,受到疫情打擊,內地與香港一直未能恢復通關,旅客大幅減少下,主要依賴遊客生意的找換店生意難捱,近半年於四核心區,因找換店離場而令舖位丟空的個案,合共錄得26宗,大多涉及「迷你舖」。該類舖位的面積細小、難轉作其他行業使用,相信要待恢復通關,找換店重新進駐後,才能避免丟空。

 近半年四大核心區多找換店棄租,當中以旺角區為主,期內錄得13宗。若以面積劃分,則以面積100多至500呎以內的「迷你舖」為主。其中,原由港豐找換店以9.1萬元租用的旺角西洋菜南街180號地舖,面積約260呎,多月前落實棄租遷出,即使業主降低叫價,舖位至今仍未錄得新租客進駐。此外,原由新興找換匯款租用的旺角彌敦道737-741C號地下,面積約700呎,早前也錄棄租,現時放租價較舊租略低。

 美聯旺舖董事盧展豪表示,受到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響,訪港旅客跌至接近零,部分找換店幾天的生意額更合共只有數百港元,根本難以負擔營運成本,因此不少找換店決定棄租離場,若部分分店未能即時遷出,亦選擇關閉分行不營業,以節省工資及「燈油火蠟」等開支,待租約完結才遷出,令到市場上找換店棄租個案驟增。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