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亞威影視作品海報展在深圳舉辦

2021-04-26 10: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李亞威影視作品海報展近日在廣東深圳燃氣集團大廈開展,國務院參事王京生等嘉賓為展覽揭幕並參觀了展覽。李亞威是國內著名影視導演、編劇,深圳市影視家協會主席,此次展覽精選了她各個時期64幅影視作品的海報,展覽將持續到五一假期。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深圳市燃氣集團舉辦了這次李亞威影視作品海報展,旨在透過李亞威導演的作品和創作軌跡,回顧中國改革開放和深圳經濟特區的發展脈絡,領略深圳這座城市的先鋒氣質和文化氣息,激發「闖」和「創」的奮鬥熱情,以更加昂揚的姿態譜寫更多春天的故事。

 李亞威從初來深圳的一名小提琴演奏員,成長為全國知名編劇和導演,風風雨雨四十載,始終在社會生活的第一線採擷創作,堅持用生命紀錄生命,用鏡頭傳遞大愛。李亞威導演是深圳改革開放的紀錄者、參與者和推動者,是民族文化的守望者和傳播者,是一位廣受尊重的電影電視藝術家。她拍攝了電視電影《深圳故事》系列,大型紀錄片《百年中英街》《蛇口故事》《一座敬仰文化的城市》《客家人》等反映深圳改革發展的影視作品。近二十年來,她又深入少數民族地區,拍攝了《過端》《繡》等上百部優秀影視作品,在國際影壇榮獲眾多大獎,跨越了國界、種族和文化的邊界,用世界語言講述中國故事,為少數民族文化打開了一扇通往世界的窗,讓世界更了解和喜歡上中國文化。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