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領導人關心港澳青年講話精神在香港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1-04-26 23:18
來源:香港中聯辦網站

 近日,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召開全國政協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協商議政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廣東調研時與港澳青年交流座談。國家領導人關心港澳青年的講話精神,在香港青年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講話充分體現了國家對香港青年的關心關愛,讓大家倍受鼓舞;要抓住粵港澳大灣區的歷史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讓愛國愛港光榮傳統薪火相傳。

    全國政協委員、全國青聯副主席霍啟剛

 青年是「愛國者治港」的後備主力軍,有必要加強香港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完善教师培訓制度、協助香港青年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繼續優化兩地青年交流工作,建立跟蹤後期回饋評價機制,巩固交流成效,培養香港青年的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青聯主席樓家強

 粵港澳大灣區為港澳青年搭建了發揮潛能、振翅高飛的大舞台。國家和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香港青年在大灣區開創未來,社會各界應加強配合支持,通過交流學習,從小培養青少年的愛國愛港情懷,薪火相傳。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執行主席蔡德升

 香港國安法和完善選舉制度為香港重新推動國民教育提供了契機,建議特區政府系統組織學生參加愛國主義教育交流活動,增強他們對國家的歸屬感和自豪感。

 港菁會副主席凌俊傑

 感恩國家領導人對港澳青少年工作的重視和關心,菁英會將繼續聚焦青少年群體需求,推動各項政策穩步施行。同時為港澳青年提供大灣區實習機會,協助港澳初創及小中企業順利落地灣區,引領港澳青年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大灣區金融科技促進總會副會長孟小寧

 過去一年在深圳學習和工作的經歷,讓自己對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充滿信心。呼籲更多港澳青年勇敢邁出這一步,到大灣區創業發展,開拓自己新的天地。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主席譚鎮國

 推進港澳青年愛國主義教育,各界都應發揮積極作用。通過各種方式,例如探索建立港澳青少年交流基金、建立愛國教育聯合基地、推廣文化課程等,潛移默化地增進港澳青年對祖國的認同。

 香港教育大學大四學生劉健宇

 作為ー名新時代的香港青年,我們在共享國家發展紅利的同時,也要牢牢把握歷史使命和機緣,選擇正確道路,報效香港、報效國家。

 香江金融控股集團董事長劉根森

 希望通過加強港澳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使他們更深入了解、認識祖國的歷史文化,以及近年來國家在各方面取得的發展成就。

 鴻榮源集團總裁賴俊霖

 港澳與內地同宗同源,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愛國是必須堅守的原則底線,也是所有港澳青年未來發展的重要基石。

 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主任林惠斌

 韓正副總理關心港澳青年在內地的生活與發展情況,對港澳青年之家工作表示肯定支持,令人鼓舞。我們將繼續鼓足幹勁,不負重托,深化服務,給來大灣區創業生活的港澳青年營造「家」的感覺。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